你们这些考研人,还真特别!

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2382作者:来源:南航官微供图:审核:

字体:

他们有的是全专业的考研人数能一只手数过来的孤独剑客,看着身边或保研或就业的同学纷纷过上了惬意的大四生活,而自己前方的路还是一片朦胧;有的是超过专业人数一半的考研大军中的一名小兵,看着同寝的同学起早贪黑、废寝忘食而暗自较劲。


他们都是孤独的,脚下的每一步看似踏实,却又不知踏在那里,这条路又朝着什么方向。就连现在出了成绩,很多人还是悬着一颗心,这得多煎熬。


每一个选择考研的人,都是不服输的勇士。他们不甘向已有的生活示弱,用考研这个大跳板,试试看未来还有没有别的可能,只是走上这块跳板的路,太漫长,太崎岖。


唉,现在随波逐流的人那么多,你们这些考研人,还真特别。


淼淼


从13年3月中旬开始准备,从此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暑假也在学校里复习。


05:00 AM   起床

06:00 AM   背英语

08:00 AM   复习化学

12:00 AM   午饭、午休

复习数学   13:30 PM

晚饭   17:30 PM

复习生物、化学、政治   18:30 PM

离开图书馆、去东操散步、回宿舍   22:00 PM

复习英语   22:30 PM

睡觉   23:00 PM


最孤独最急躁的时候,因为要节约时间,天天吃泡面,害了肠炎,人差点脱水,妈妈来南京陪我,照顾我。


我清楚地记得妈妈拉着挂着水的我,红着眼:

“淼淼,我们不考了,不考了...”

我当时倔极了:

“妈,我不为别人,就为自己,我会好起来的...”


我感谢当时那个不服输的自己。


出分那天,当我看到计算机屏幕上数一142,我抱着妈妈哭的不成样子,鬼知道我过去的日子我经历了什么,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

现在我在武大,希望学弟学妹今年复试顺利!


过儿


考研之前我也看了很多备考攻略以及心路历程,甚至在备考过程中,买了一本《风雨考研路》每天看一篇文章,这些文章就像是鸡血一样能让萎靡的我瞬间满血复活。

考研是一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复习的过程中,没有老师指引也没有小伙伴陪伴,别人都相约去逛街或者窝在宿舍上网,而你却只能抱着厚厚的书去图书馆复习,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可想而知,这个过程是有多煎熬。


废话不多说,我用几个词总结一下我的考研之路吧,希望能给迷茫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些参考。


第一个词就是老生常谈的“坚持”。

大家不要觉得我在敷衍,其实这是我发自内心地认为最重要的。毫不夸张地说,坚持才是成功的一半


第二个词就是挑战。

有句话说得好,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所以不要怀疑自己的智商和能力,起码勤能补拙。


第三个词是心态。

适当的压力可以转化为动力,但给自己的压力太大就会适得其反,心态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复习效果和临场发挥。

开开心心复习,轻轻松松考试,会让你有不一样的收获。


最后我想说,考研只是人生的一小段过程。

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要保持初心


张亮


感动,一直熬夜等着查成绩,很期待,同时又很紧张。

那天晚上,做了不好的梦。

第二天的时候,终于看到成绩,过了9分。

这已经是我的“二战”了。


因为第一年考研的失败,爱情也变得不堪一击。

她发了一条短信给我:

“对不起,爸妈不认可我们,我们分手吧...祝你好运以及幸福。”

那年,我和她两年的恋情宣告结束。


失恋+落榜,没有击垮我。


身边的同学就业的就业,读研的读研。高兴地谈论着自己的公司和薪资,在票圈里秀着新大学新起点。

那时候感觉自己就像个当年高考落榜的孩子,被全世界抛弃。

当时在“二战”和就业之间纠结了好久,决定“二战”。家人起初是反对的,和他们争执了多次,最后他们向我妥协了,给了我最后的机会。


我忍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孤独,整天整天地把自己锁在屋子里,没日没夜的复习,有一个多月没和任何人说过话,包括父母,家人那段时间一直担心我抑郁了。每天1点躺在床上的时候,一遍遍问自己,年纪轻轻的人,日子怎么过成这样了呢,然后带上耳机,听范玮琪的《最初的梦想》,那时我在烦躁的日子里获得少有的宁静,沉睡下去。


这一次,我没有辜负亲友,更没有辜负那个拼了命的自己!

这一年,我承受了太多常人不能承受之痛,我也见到我深处的成长,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好好活着。


雨涵清柳


2016.4.1 日,凌晨1:27分。我在回家的火车上。


最近一周实在是疲惫,身心俱疲。可是内心却也是开心的。


从知道自己被录取的那一刻到现在,总感觉在梦中,对于自己的考研生涯画上了一个不太圆满的句号吧。15年的今天我还在因为毕业论文忙的焦头烂额,然而16年的今天我的人生又迈向了一个新的方向。从决定考研的那一刻起就从未想过要放弃,我想我是个执着的女孩。


考研一路走来并没有感觉到有多么的辛苦,或许是因为身边有妈妈和小妹照顾着,精神上有海洋哥哥鼓励着,所以我每天都是乐呵呵的,备考的三百天竟成了一种享受。

洋哥哥总是说我像个小姑娘一样每天都那么开心,他说不愿我承担太多的东西,他舍不得。就是这样,我的海洋哥哥总是那么暖心,爱我,疼我,宠我,只要我想要的他总是想方设法的给我,真的很感谢上天把他送到我身边。总有那么一天,我要穿上洁白的婚纱,成为他最美丽的新娘。在一起的的五百多天他总是细心的呵护我们的感情,他的心思是如此细腻,总是能将我的小女孩情绪保护的那么好,看穿我的不愉快,看透我的倔强,小心翼翼的呵护着我。亲爱的,谢谢一路有你!


还有我的妈妈,生我养我,给我吃穿用度,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女人只有她了吧。父亲不在了以后她真的肩负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她拼命的挣钱,拼命的想要保护好我和妹妹。或许是因为父亲骤然离世,妈妈的性格变得固执且极端,可是她的内心却是那么的孤独。我尝试着走进她的内心,可是每次和她谈心我总是忍不住的哭泣,我的母亲,一个苦命的女人,即便日后我让她安享晚年恐怕也报答不了她万分之一的恩情。我只是希望,岁月再慢一点,不要再伤害我的妈妈。也希望自己对她再好一点,不要再让她担心伤心难过。我的妈妈,谢谢有你。


将这些字打出来的时候,小妹已经在另外一个车厢睡着了,看着她倔强的面孔,我微微的笑了。小妹比我小一岁,可是考虑问题却事事比我周到,家里的长辈都很喜欢她。这是一个有才华且细心体贴的女孩。她很疼我,是的,她虽然比我小,可是她总是让着我,总是为我考虑。考研的这一段时间,她每天陪我去图书馆,陪我熬夜,陪我去南航考试,陪我谈心。对于她,我也只能说一声谢谢,谢谢你,我最爱的小妹。


还有我的发小,闺蜜,这样的一段人生旅程你们都陪着我走过来了。未来的旅程我们还会携手同行。我很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所以追求的脚步总是坚决,毫不犹豫。


我希望所有有梦想的人们都可以一路走下去,温柔对待这个世界,自然也会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未来的路程还很遥远,我会更加坚定的走下去,不后退,不后悔。愿天下所有正在努力进步的人儿都可以走向人生巅峰。


晓南


听到关于考研人的话题时,我是自告奋勇地举手要求投稿的,因为我身边有好几个关系不错的同学都参加了今年的研究生考试,当时的我确信我能听到并分享给大家很多故事。


可是,事实是 ——

第一个同学在我提出采访请求时,便面露难色地拒绝了我:

“复试线还没出来,不好说不好说”。

第二个同学的采访进行得挺顺利,可在最后关头他却打了退堂鼓,

“我的案例不具有普遍性,文章写出来效果不好,别了别了。”


还有几位同学大抵也以相似的理由拒绝了我,在我反思我的人际关系是否出现危机的同时,我也试图理解他们的做法。


决定走上这条路那一刻起,他们就被烙上的“考研人”的印记。

当他们展现出为梦想奋力拼搏的胆魄后,放弃就显得格外懦弱。

所以他们谨言慎行,所以他们全力以赴,所以他们值得更多的尊重和掌声。


愈发觉得,你们这些考研人,还真特别。




更多考研咨询在这里哟!

南航2017年研究生招生接收优秀生源调剂工作方案

复试结束了?距离南航研究生你还有这些问题
考研同学看过来,南航近三年复试分数线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