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乐之城》没看够,这些电影也以音乐为名

发布时间:2017-02-20浏览次数:2626作者: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审核:

字体:

最近上映的《爱乐之城》,获得了广泛好评

然而晓航在这里有个疑问

为什么每次在深夜里嚎嚎的时候

没有漂亮小姐姐和晓航一起又唱又跳!!!



正经脸分割线



今天晓航将向大家推荐一些以音乐为名的电影

愿你因《爱乐之城》而产生的骚动

能在这些电影里得到些(xue)微地释放


歌舞青春三部曲


  很难想象《歌舞青春》是2006年的作品。尽管一部分人认为情节过于简单,故事理想化,但不得不承认里面的歌舞还是很贴合剧情,而美国的校园生活也能在这部电影中窥见。不管怎么样,已经上了能被叫叔叔阿姨的年纪,看一部活力四射的校园电影也许能唤醒沉寂已久的活力,这样晚上在校园里嚎嚎的就可能不止晓航一个了。

(图为《歌舞青春1》海报,评分截选自豆瓣网)


追梦女郎


  这部电影也是2006年上映,当年6项奥斯卡提名,最终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混音的好成绩。该片主要讲述的是三个黑人女孩在音乐市场打拼的经历,而内中所包涵的关于市场,人性,黑人音乐等观点绝对值得你去观看。同时这部电影的演员大部分都是歌手出身,音乐方面毋庸置疑,演技也能打高分。37首配乐风格多变,首首直击人心,后半部分女主,女配的独唱以及同曲不同风格的演绎将影片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最后告诉你个小秘密,这部电影是有现实参照的,了解相应八卦会和电影更配哦。

(图为《追梦女郎》海报,评分截选自豆瓣网)


曾经


  这是一部讲述了卖花女和街头艺人的故事,他们之间没有很激烈的碰撞,但是两人之间的火花却足以支撑起整个世界的浪漫。这是一部很平淡但是又让你感触颇多的电影,它可能会让你哭泣,可能会让你愤懑,可能会让你感动,无论怎样,这就是曾经。关于它,晓航想只有你去看了才能明白千言万语堵在嗓子眼里的感受吧。

(图为《曾经》海报,评分截选自豆瓣网)


再次出发之纽约遇见



  没错,这是《曾经》的导演约翰.卡尼的又一力作,不过这部电影晓航没有看过,可能那个时候在忙于学习吧。然而请你一点要相信晓航,这部电影是晓航可以用颜值去保证的好电影。马克.鲁法洛(绿巨人)和凯拉.奈特莉的配置绝对让这部电影产生了不一样的化学反应,同时这部电影较之《曾经》更多了一些浪漫,也多了一些甜蜜。相信晓航的眼光,毕竟曾是在深夜里嚎嚎过的人。

(图为《再次出发只纽约遇见》海报,评分截选自豆瓣网)


爆裂鼓手


  说了这么多歌舞片,晓航想给大家推荐两部和乐器有关的电影。尽管很多人在诟病这部电影所展示的价值观,但不能否认的是这部电影的某些情节看起来让人燃到爆炸。前段时间在微博上又火了一把的某段视频,时长4分30秒,每一刻都在燃爆你的心。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导演也是《爱乐之城》的导演哦,不知道看完这部电影之后,你对导演的看法会有怎样的改变呢?

(图为《爆裂鼓手》海报,评分截选自豆瓣网)


海上钢琴师


 同样,这部电影晓航也没看过,沉迷学习无法自拔ing。但是通过朋友们的描述和一些影评的参考,这绝对是晓航错过的好片子。单凭在网上检索出来的经典语句,这部电影就不能放过。而电影里透露出的一种孤独和执着的氛围也深深吸引着我这个伪文青。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see u soon,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我们笑着说再见,却深知再见遥遥无期。

Moonlight city. You just couldn't see an end to it. It wasn't what I saw that stopped me, Max. It was what I didn't see. 
偌大的城市,绵延无尽。并非是我眼见的让我停住了脚步,而是我所看不见的。你能明白吗?

(图为《海上钢琴师》海报,评分截选自豆瓣网)


天台爱情

 


那么多国外的电影,中国类似的电影也是有好货滴。不过相比于《天台爱情》而言,晓航更喜欢周导的第一步电影《不能说的秘密》,但因为后者与音乐的关系不如前者的大,所以晓航选择向各位推荐这部《天台爱情》。这部电影喜忧参半,喜的是电影被定义为华语歌舞动作片的新类型,忧的是电影随意散漫的叙事和夹杂太多导致的空泛。大爱周董音乐,大爱《不能说的秘密》,相信你们也会大爱晓航的>-<

(图为《天台爱情》海报,评分截选自豆瓣网)


如果.爱


这部电影在很多人心中应该算得上是华语电影比较好的音乐电影之一吧,故事讲述的是想演戏并且红了的孙纳、想导戏最后成为演员的林见东、导演聂文之间的故事。比较喜欢的是电影以电影为主题,三个人之间的纠葛与爱恨都通过电影,歌曲较完整的展现了出来。“如果这就是爱 /在转身就该勇敢留下来 /就算受伤 /就算流泪 /都是生命里温柔灌溉”。如果爱,请深爱。

(图为《如果.爱》海报,评分截选自豆瓣网)



当然有关音乐的电影还有很多

例如大家熟悉的《放牛班的春天》

振奋人心的《莫扎特传》

童年经典《芭比公主》、《新白娘子传奇》

以及每一部印度宝莱坞电影等等

晓航在这里也就不一一赘述了

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分享你所知道的音乐电影

晓航要去嚎嚎了

漂亮小姐姐等着我啊

责任编辑:张贤德、王浩天

图片选自网络,部分进行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