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buddy 寒假去哪里呀~

发布时间:2017-01-25浏览次数:1187作者:来源:宣传部供图:审核:

字体:


期待已久的寒假终于到来啦

但,不知道为什么

回到家的我总感觉自己过的是一个假寒假

睡得迟嫌弃、宅在家嫌弃

出去玩嫌弃、房间没收拾嫌弃


那么,留学生的寒假是否也是个假寒假呢?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揭秘外国留学生

很(bei)丰(xian)富(qi)的假期生活~



Omme

       来自巴基斯坦的大兄弟Omme说道:这是他第二个离开hometown过的寒假,第一次离开家人的寒假。

       尽管没有家人的陪伴,他说他在寒假有很多计划:继续discover南京;travel other cities,最想去的是上海;以及,和朋友一起过春节!

       这是他前两天和朋友一起去中山陵玩的照片,最近很多朋友已经回家了,他一个一个把他们送到机场。他很想家。



Dany

Dany说他本来从未想过该如何度过这一个月,但往往一些计划之外的事情会带来惊喜。中国菜总是给他带来新的惊喜与期待,尤其是火锅,他立志在寒假去到南京的大街小巷,吃遍中国的火锅。“我已经搜索到了好几家火锅店了!”



Hamza

  Hamza说,寒假他有两件事想做:一是学习中国文化,二是认识新的朋友





Hami


Hami:我会利用寒假的时间好好睡觉,好好旅行,好好锻炼




Nabeel

      Nabeel(倪贝),来自巴林,那是一个临近波斯湾西岸的小岛国,因为距离的原因,寒假同样不能回国的他选择去广州找朋友一起过年。他说他很享受广州的气候。




Dager

      印度小哥Dager享受寒假在中国的每一天,喜欢这里的天气,喜欢这个地方的历史,喜欢这里的,喜欢这里的一切......

      I just love being here and wish you a very very happy new year from my side.




Pollob


      Pollob来自孟加拉国,他在新年来到之际学习用毛笔写“”字,与各国朋友一起做游戏,还准备到湖州与杭州游玩。“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方言,这太有意思了。”





除了这些留在中国的留学生小哥外

还有一些早已踏上了国际航班,去世界各地旅游~






但,如果你们觉得留学生的生活都是这样,那你们就错了


其实回到家中,留学生们也免不了被家人嫌弃的命运?


14日就兴致勃勃地回到迪拜的Ayaz在回家的第二天就告诉我

“I don’t have much things to do else than

eating and sleeping.”


想象这位大兄弟在家中葛优躺的样子有木有?!




       其实,在中国留学生享受放假的时候,他们留在家乡的朋友们已经结束了长达一个月的寒假,开始了新的学习工作生活。像Ayaz这样回家的留学生并不像我们回家后可以和曾经的小伙伴们“逛吃逛吃逛吃”,只能“sit on the sofa watching everyone running around in hurry”以及“waiting for the coming weekend for a get together.”


      独自在家的Ayaz的生活其实和国内的我们差不多。听听音乐,看看电视,同时年满18的他也在为驾照而认真练习着。和南京的妖风阵阵截然相反,1月是迪拜气候最宜人的时节,练车之余Ayaz也会和家人前往离家不远的海滩享受难得的清凉。





       看完留学生的寒假生活,大家不妨在留言区分享一下自己多姿多彩【被嫌弃】的寒假生活吧~



“啊,妈,我知道了,我现在收拾,我现在就起床!”

(不说了,小编得赶快起床了)




收集:王玥、郑蓉蓉、洪雪亭、许颖

排版: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