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后不吃上这么一顿,我都会怀疑我是不是回了假家

发布时间:2017-01-24浏览次数:1300作者:来源:宣传部供图:审核:

字体:


放假回家,过年团圆

同学们陆陆续续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一路风尘,舟车劳顿

只为了回家的那一口熟悉的味道

一直牵挂着惦记着的家人

早已在家中等待大家的归来

吃上了家里的菜,一切都是满足


你的回家菜是什么呢


甘肃

韭菜大肉面(祁国涛

半江翠绿半江红,三两扁舟卧水中。静波平定无澜处,暗潮深处藏蛟龙。母亲仿佛将一碗面制成了艺术品,可见对子女的用心,浓浓的母爱融于一顿回家菜。


内蒙古

炖羊肉(胡利坤)

母亲是最疼爱子女的了,知道儿女要回家,早早就在锅中炖上了羊肉,待儿女回家,一盘香味四散的羊肉,满足了儿女近半年胃里的馋虫。


馓子

新年将至,家家户户都在准备着年货,回家后,帮着忙,也有着很好的口福,油锅中刚捞出的馓子,待冷却,入口酥脆,不油不腻,美味至极。


油饼

吃惯了食堂的米饭和面食,回到家,母亲亲自做的一盘酥酥脆脆的油饼,别有一番家乡的风味,口中回味,是在异乡难以品尝的家乡情。


山东

家常菜(武渲柠

有父母相陪,家人相伴,在家里相聚一堂,久别重逢,一边尽兴地吃着家里菜,一边和父母唠着嗑,家长里短,一一道尽,满满是家的味道。


安徽阜阳

炝锅面(柳冠华)

离家远的同学,赶着半夜的火车,凌晨才到家,这是,母亲便会使出浑身解数,给子女做一碗简单却美味的炝锅面。淋上一勺高汤,褪尽一身寒意。


甘肃张掖

大肉面(祁国涛

张掖大肉面酥烂醇香,汤鲜味浓,葱花撒一层,辣油从酥烂的肉片上淌进面汤,搭配着一碟小菜,面的软滑筋道与汤的鲜美齐入口,久别的熟悉袭来,萦绕舌尖。


陕西

biangbiang面

酸辣鲜香、利湿暖胃的彪彪面可谓是陕西特色,回到家又怎能不先吃上一碗。宽厚的面条浇上臊子放上半大勺辣椒粉、葱花和盐,油热后微凉一下泼在辣子面上,香气四溢。


重庆

火锅(庄自选)

正宗的辣,对于重庆等一些地方的同学来说,只有自己家乡才有。火锅没有辣怎么能行,必要一锅辣椒,泼一层辣油,涮着鸭肠毛肚牛肉,辛辣刺激着味蕾,方是回家的感觉。


浙江嘉兴海宁

糯米扣肉(金晔昕)

外面红润诱人,里面肉片包裹,翠绿荷叶映衬,这一笼荷叶饭真的是令人垂涎三尺,回家可以吃到这么美味的佳肴,真的是幸福无比!


鲜肉蒸馄饨

一屉鲜肉蒸馄饨,一处乡愁,各地总有这些普通的美食,而童年的味道,只有家乡才有,回家,熟悉的味道扑面而来,又怎么能抗拒这一丝丝乡情。


鲜肉春笋烧卖

鲜肉春笋烧卖,皮薄肉多,汤汁浓厚,肉鲜笋脆,鲜美尽入口中。总有那样的一条老街巷,是童年的一部分,回忆的一部分,记忆中那家老店,百年犹在。


四川阆中

阆中牛肉面(王子伟)

阆中牛肉面,一碗普普通通的面有着不一样的味道,让我们在异乡回味,在他乡难忘,是那一点香菜,抑或辣椒,也许,它本身就是家乡的味道。


福建厦门

家常菜(康亦馨)

一桌的家常菜,虽简单,却是家的味道,平平淡淡的生活,简简单单的幸福,一盆海蛎汤,一盘斑节虾,一碗牛肉炒鹅菜,美味和家人的陪伴而让快乐溢出心头


芥菜心 ,虾菇, 清蒸桂花鲈鱼,鱼的鲜美搭配着芥菜的清淡,空气中飘散着桂香,色香味俱全,让久别归家的儿女一享口福。


新疆喀什

羊肉串(王浩天)

撒上新疆独特的配料,香味飘散,吃完几串,回家的感觉才是如此真切地印在舌尖,久久难以散去,回味是乡情。


抓饭

金黄的米饭,加上一块鸭皲,糯软的口感夹杂着鸭皲的嚼劲,组成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抓饭。红点缀,黄映衬,令人垂涎。


四川绵阳

爆炒(陈虹宇)

爆炒牛肉,爆炒肥肠,爆炒鸭舌,爆炒黄喉,放眼望去,尽被辣椒铺满,仍让人食欲大增,忍不住动筷。


钵钵鸡

有皮脆肉嫩,麻辣鲜香,别有一番风味,颤巍巍竹签尖缀着的鸡块在吸饱了汤汁之后,红亮的汤汁顺着鸡块缓缓滑落,芝麻的醇香混合着鸡肉的辣味在舌间泛滥。

2017

HAPPY  NEW  YEAR

待在家里,尝遍家里菜!

新年将至,尽享家的味道!


文字:张叶

责任编辑:叶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