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大数据分析——计算机学院“石榴教授月导航”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96作者: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6年11月25日晚上,计算机学院“石榴教授月导航”活动在2111开展。本次讲座邀请到了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皮德常教授主讲,主讲题目为“航天大数据分析”,计算机学院老师及全体大二学生300多人参与。

 
    此次讲座皮德常教授主要讲述了航天大数据的基本概念,面对大数据的基本处理方法和研究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以及大数据分析在当代的重要性和具体运用,皮院长从第四范式谈起,到华为和阿里巴巴等大公司的重视,最后在国家层面强调了大数据是一种国家级战略,并由此展开,深入探讨了大数据在航天领域的作用。通过皮德常教授的讲解,让老师和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大数据在社会各层面的体现和运用,特别是以航天大数据为基础的国家战略,从探月到深空探测,从北斗导航系统到空间站建设,都是航天大数据在默默发力,支持着我国走向强国。
 
   讲座之后,皮德常教授与大家互动,他期盼同学们在航空报国的满腔热血中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积极学习好知识技术,投身于祖国发展,也期待着同学们积极探讨大数据相关方面知识,交流想法。
 
    经过此次的“石榴教授月导航”活动,同学们对新时代下的大数据发展和其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皮德常教授也给予了同学们厚望,他希望同学们关注计算机前沿、增进学习兴趣、学好相关知识技术、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同学们在讲座之后的感想报告中纷纷表达着航空报国的决心和收获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