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赵颖涛副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970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应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存法教授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赵颖涛副教授于2016年11月22日至23日访问了我校,并于11月23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力学专业的兴趣引导和素质培养”、“ATF有限元方法的多项式理论及其在压电材料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分别介绍了专业引导型讲座型课程的开设与连贯性设计、基础科研训练、大学生创新实验等,及基于解析应力试函数的有限元方法(ATF)的基础:有效的构造独立且完备的齐次多项式应力函数。报告结束后赵颖涛副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就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师生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受益匪浅。沈星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访问期间,赵颖涛副教授在沈星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沈星教授、严刚副教授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压电材料有限元建模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等问题与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北京理工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赵颖涛,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副教授,1998年和2004年在北京大学力学系分别获得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04加入北京理工大学,2014-2015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土木工程与工程力学系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弹性理论、复合材料和细观力学、有限元基础理论等方向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与他人合著英文专著一部,并负责北京理工大学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力学概论”课程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