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剑英教授做客御道讲坛“初识南航”系列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6-11-19浏览次数:101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月16日下午,我校老校长朱剑英教授做客御道讲坛“初识南航”系列第二讲。以“践行中国梦是南航人的使命担当”为主题,为现场同学作了精彩报告。


    朱剑英教授以“什么是中国梦”为切入点,阐述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 、人民幸福三者的关系。以中国近代国家饱受侵略、民族蒙受屈辱、人民遭受祸殃的历史,指出了落后就要挨打这一永恒不变的真理,并深入剖析了近代中国落后的关键在于科技落后。随后,他又详细讲解了我国现代科技在特高压输电、高速铁路、超级计算机等方面的跨越发展,鼓舞同学们要立志学好专业知识、投身科学创新实践。在场每位同学切实感到了自己肩上的重担。最后,老校长与同学们分享了王国维的治学“三境界”,并以“天道酬勤”与大家共勉。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现场发放的“ ‘初始南航’ 感悟心语”信笺上写下了自己的诸多感悟,同时,也献上了自己对学校的真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