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浦口区与南航共建江北新区国际校区和科技产业园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502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月18日,我校江北新区国际校区建设暨建设南航科技产业园签约仪式在明故宫校区举行。校长聂宏、浦口区区长王磊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讲话。我校校长助理熊克、黄炳辉,浦口区区委常委丁爱民,浦口区副区长石勇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聂宏代表学校向浦口区一直以来对南航各项事业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双方前期沟通协调准备情况。王磊对长期以来南航对浦口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浦口区近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十三五”建设发展规划和重点项目开展情况。

 

    聂宏、王磊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北新区国际校区建设的合作协议》、《关于建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产业园的合作协议》及补充协议书。

 


 

 

    根据江北新区国际校区建设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我校航空和民航类学科优势,共同推进建设以民航和通用航空相关专业高等学历教育为核心,以开展国际高端民航培训为辅助,同时创建国际联合实验室的三位一体的非独立法人国际校区。我校将以江北新区国际校区建设为契机,提升国际化水平,构建政产学研互通工作网络,促进科教优势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浦口区构建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辐射力的国际化新兴产业体系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

 

    根据建设南航科技产业园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具有行业集聚和辐射功能、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创新的国内一流的大学科技产业园。科技产业园建设将依托南航及其国际校区,结合江北新区产业规划,既与国际大学在国际化人才引进、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相辅相成,又紧密契合江北新区的产业发展定位,积极融入区域发展战略。科技产业园主要发展领域包括无人机研发制造、以航空高端制造装备为主的智能制造、通用航空产业等。

 


 

 

    此次签约既是双方前期成功交流合作的结晶,也是今后全面深化合作的起点。南航领先的科研创新能力和浦口独特的生态和产业优势的有效结合,将充分发挥集聚效应,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产学研合作取得崭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