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节能减排竞赛指导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73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6年11月13日晚,在将军路校区6302教室举办了我校第十届节能减排大赛指导交流会。学院院长助理毛军逵教授、辅导员杨杰老师参加了交流会。

    毛军逵教授结合以往节能减排竞赛中参赛选手常见的“三个误区四大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毛老师讲到,三大误区中,首要是厘清“创意”与“创新”的概念;四大问题里,最重要的是如何寻找参赛命题。接着,毛老师对“创新”的概念做了四个层次的解读,让与会人员对“创新”一词有了系统的了解;又对参赛团队成员的工作做了全面系统的分解,并讲解了各个分工的重要性。随后,毛老师向大家传授了几个小窍门,即参考学习近五年的获奖题目和创新点并借鉴其经验、遇到团队不可解的难点要懂得利用各方资源来解决等等。最后,毛老师特别强调,参与竞赛过程中团队信念的重要性。

    答疑环节,毛老师就部分同学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耐心的解答,并将以往带队时学长们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和同学们做了分享。在大会的最后,杨杰老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节能减排大赛的后续赛程,并解答了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如项目经费等。

    此次交流会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了赛事流程,给参加此次竞赛的同学一个分享交流接受指导的机会,为将来想参与竞赛的同学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相信同学一定受益匪浅,意识到了节能减排离我们并不远,未来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