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津电杯”第十一届电子电路设计竞赛试题解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80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月6日晚7:00,“中航津电杯”第十一届电子电路设计竞赛试题解析会在我校将军路校区2111教室举行,2015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自动化学院的大四学生李坤奇担任本次解析会讲师,本届电赛的部分参赛选手参加了活动。
 


 

    在本届电子电路设计竞赛试题发布会后举行本次解析会旨在让参赛选手进一步了解电子电路设计竞赛题目的特点及考察侧重知识点,明晰电子电路设计竞赛的参赛基本流程,从而使参赛选手们能够更加明确自身定位,更好地完成竞赛试题。


    解析会上,李坤奇结合自身参赛经历讲解了参加电子电路设计竞赛的注意事项,并着重介绍了小组分工、时间控制及搜索文献的渠道,教大家如何选择质地优良的电子元器件。他选讲了本届电赛的四道题目,分别为A题高精度数控恒流电流源、B题单相AC-DC变换器、C题程控信号处理电路及G题直流电流调整比较电路,他从题目设计的要求、功能入手,分析了各题型对电路的设计要求,介绍了一些具有可行性的电路设计方案。
 

 


 

    现场问答环节,台下的参赛选手积极互动,提出的问题也有一定的深度,李坤奇一一给出了令选手满意的回复。解析会结束后仍有许多参赛选手上前咨询讨论,大家热情高涨。
 

    本次电子电路设计竞赛试题解析会的举办,让在场的参赛选手熟悉了分析电子电路设计竞赛试题的方法,有助于他们尽快找到完成竞赛试题的切入点。

    实验室安全是学校教学科研事业顺利进行的前提和保障,是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点。本次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只是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一个节点,今后学校将不断提升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为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