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立大学Eugene Hammond教授应邀来我校外国语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80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月11日下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Eugene Hammond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在国际会议中心做学术报告,主题为“Academic Writing and International Publication in English”。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范祥涛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为方便与会师生理解会议内容,Eugene Hammond教授十分贴心地为大家发放讲座资料。报告会上,Eugene Hammond教授围绕如何克服写作障碍详细阐述了写作的本质,重点就英语学术论文写作提出了许多实用性建议,包括写作时如何有效组织语言、英语学术期刊投稿等相关写作技巧和经验。


       在报告会中,Eugene Hammond教授和师生频繁互动,学术氛围浓郁。与会师生围绕报告主题并结合自己的兴趣点提问题、谈见解,Hammond教授针对提问一一耐心解答。最后,范院长做报告会总结,认为Hammond教授整场报告十分精彩,不仅有助于加深学院师生对英文学术写作的认识,更有利于规范学术写作,启发学术思维,创新学术研究方向。


      Eugene Hammond教授分别于圣母大学,牛津大学和耶鲁大学获得学位,现任美国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教授。曾在马里兰大学担任英语系主任,并在马里兰大学和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指导写作。Eugene Hammond教授著作包括:Thoughtful Writing,现已出至第三版;非母语英语课程(ESL)相关的书籍Travels through the English Sentence;将出版的传记Jonathan Swift, Irish Blo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