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召开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建设项目验收

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91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6年11月11日,材料学院召开了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建设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邀请东南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薛烽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徐锋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胡秀兰教授、南航理学院副院长王正盛教授、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永久教授五位做为评审专家,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省重点专业项目负责人陶杰教授、学副院长梁文萍教授、材料专业负责人沈鸿烈教授以及材料系副主任刘劲松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薛烽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由梁文萍副院长介绍与会人员,对校内外专家来我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也希望对我们的专业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刘劲松老师汇报“十二五“期间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工作情况,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团队建设、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方式与考核方法改革等方面逐一进行介绍,对应申报目标要求对项目达成度进行详细阐述。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材料专业建设上所做的许多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整个建设很系统,从教师的培养到实验实践、再到课程及教材的建设以及文件制度的制定,都取得了很多成果,特色鲜明,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同时指出学院在卓越工程师培养班实习建设、激励教师发表教学论文、教材建设等方面做的很出色,过程规范、严谨,起模范带头作用。专家组对我们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建设项目结题验收。

    专家组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建设中卓越工程师培养建设、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二次答辩、设计性和综合性实验以及培优班建设等问题非常感兴趣,进行深入研讨,各位专家畅所欲言。梁文萍副院长结合学院所做的工作逐一进行解答,介绍了实际的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方法。

    最后,材料科学与工程省重点专业项目负责人陶杰教授感谢各位专家关注我院材料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并对材料专业建设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希望兄弟院校之间经常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