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蔡玉良举办“企业创新与市场”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09浏览次数:79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6年11月8日下午14:00-16:00,中材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蔡玉良在经济与管理学院704进行了一次题为“企业创新与市场——来自实践的感知与思索”的学术报告。副院长周鹏主持了欢迎仪式,区域经济与产业经济研究所、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的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蔡玉良以“创新”为切入点,阐述了知识(科学)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战略创新四个创新的关系,介绍了目前企业创新的现状,通过创新影响因素的分析,如机会、环境、资源、生产关系等,指出企业家应当注意的方面。蔡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分析讲解了系统要素的关联及相互作用、创新要素及创新过程、市场与战略研究、战略创新的关系。根据自身丰富的经验,提出并回答了“企业如何处置四大创新关系,做好两个项目”的问题。最后,蔡玉良还给在场的师生介绍了技术创新的课题范围,并每项均附以案例和评述,为有意向从事相关研究的老师和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短短两个小时的学术报告,蔡玉良老师由浅入深,讲解内容详实,兼具理论和实践意义,令参加这次学术会议的老师和同学受益匪浅。区域经济与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江可申教授总结致辞,感谢蔡玉良老师能够在百忙之中抽空给大家带来这次“学术盛宴”。
 



(叶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