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长江学者”客座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舒昌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来源:作者:供图:时间:2016-08-23浏览:133

        我校“长江学者”客座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舒昌教授于2016年6月7日至2016年7月10日访问了我校,在校期间开展了科研、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并就联合培养研究生、筹备国际学术会议、共同申请科研项目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舒昌教授是计算流体力学专家,本科、硕士均毕业于我校,1991年获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航天工程系计算流体力学博士学位,1992年起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任教,并于2006年2月晋升为正教授。舒昌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流体动力学的研究工作。他首先提出了通用微分求和法并把它广泛应用在工程领域中。由于他在该领域的杰出贡献,在2000年受著名科技出版社Springer-Verlag的邀请撰写了一本专著《微分求和法及其在工程中的应用》。近年来,主要从事格子波尔兹曼方法和浸入边界法的研究,发展提出了多种高效的数值模拟算法,其中包括了如基于泰勒展开和最小二乘的格子波尔兹曼方法、精确满足边界的浸入边界法、基于格子波尔兹曼的通量求解法等许多原创性的工作。迄今,在SCI国际杂志上发表了近300篇学术论文,其研究工作被国内外同行引用7000余次。目前,他担任国际期刊《Advanc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的主编和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Numerical Methods in Fluids》的编委,担任系列丛书《Advances in 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