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南航学生自制“水火箭” 迎接首个中国航天日

来源:作者:供图:时间:2016-04-25浏览:251

参赛学生在准备——张钰摄
准备“发射”的水火箭——张钰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讯(通讯员张钰记者杨丽)用打气筒向瓶子中打气,打着打着,“火箭”就上天了!今天下午,中国首个航天日前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了一场“水火箭”比赛,5支通过初赛选出来的队伍一较高下,最后由王家佳等人组成的队伍以60.6米的飞行距离获得冠军。

  “明天就是首个中国航天日,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让更多同学了解航天科技,热爱航天科技。”活动负责人赵桐正说道,水火箭寓教于乐,可以让学生直观了解导弹,运载火箭的发射升空,回收的过程。饮料瓶,泡沫,胶带等简单材料就做成了一个火箭模型,“在其中装入一定量的水,将瓶子密封并向瓶中打气,压缩空气把水从火箭尾部的喷嘴。在反作用下,水火箭射出”。王家佳介绍到水火箭的工作原理。

  “以前都不知道有这样的’火箭’,太有趣了!”比赛现场,在“火箭”上天的一刹那,观看的同学惊叹不已。据了解,水火箭比赛是校大学生科协的一项传统比赛,已经举办了十余次。比赛主要面向大一大二学生,“大一大二同学科创基础相对较差,这个比赛简单有趣,可以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为以后的科创比赛打下基础。”赵桐正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