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

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683作者:胡明月来源:南航报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有一件事我想大家是不会否认的,那就是理工科学校相对轻淡的人文素养氛围。每天的生活就是和各种数学和计算机打交道。可是,国画的悠远意境,书法的清新飘逸,诗词的平仄韵味一定是每个中国人的骨子里的向往与支柱,你和我,怎会舍得放弃对它们的孜孜追求?

       还好,在茫茫无边的理工科专业学习中,我遇到了砚湖书院。是的,这真的是一件值得让人庆幸与欢呼的事情。

       于是,我终于有机会全身心地陶醉在书香墨韵中,心如止水;于是,我终于有机会接受名家张老师的谆谆教诲,提高水平。

       改变是不易的,进步也是需要日积月累的,还好,我们一直坚持着,慢慢接受时间的打磨。

       在张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们经过一个学期的刻苦努力,今日终于有了些许成果。无论大小,都是我们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一笔一画,在墨色的笔下绽开的缤纷的花儿。它们就好像在不被打扰的青藏高原深处,向阳的格桑花,虔诚又惊艳。

       这不仅是汲取知识的过程,更是我们砚湖书院学员集体心灵的朝圣。我想邀请你,还有你们,他们,一起,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只为一次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