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而有感

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433作者:臧紫薇来源:南航报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周围有很多热爱书法的人,而我想我对书法的感情已经不止是简简单单的热爱了。

       在刚进大学的时候,我就一直告诉自己要把丢下多年的书法捡起来,可是直到大三上学期,我才加入了砚湖书苑书法研修班,从自己走进教室的那一刻起,终于发现自己做对了选择。

       不得不承认,起初学习书法,是因为自己在音乐上没有丝毫的兴趣而进行的选择,但是真正的热爱还是从短时间内飞速的进步开始的。是对笔走龙蛇的热爱,也是看到小小进步的喜悦和满足。

       如今在砚湖书院里,我从基础的结构开始重新练习,从颜真卿这个人开始学起,突然间明白了幼年不可能懂的道理。“颜公书如忠臣烈士,道德君子,其端严尊重,人初见而畏之,然愈久而愈可爱也。”因为颜真卿是道德君子,所以他的字重法礼。初见他的作品时感觉严肃得没有一点美感,可写着看着,才渐渐看出了他一点一划间的恢宏大气和细腻美丽。

       每当摊开毛边纸,倒上整叠墨汁,蘸墨,落笔,仿佛就看见历史在纸上流淌,满心都是流畅的书法。张老师认真仔细地指导着我们的练习,我们也在快速地进步着。

       生而做一个有热爱的人,爱生命,爱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