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云科技创始人李琦博士来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75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月16日晚上19:00至20:30在东区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楼704,笔墨云科技创始人李琦博士来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作了“建筑工程行业第二次革命-数字化互联网化”的报告。我所徐海燕、关叶青老师、全体学生以及卓越工程师班的众多本科生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报告。 


 
    李琦是厦门市创新创业人才,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第一领域为BIM技术在工程建筑行业的应用,第二领域为3D打印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等。

    李琦博士在他的报告中讲到工程建筑业是传统资源消耗型、劳动密集型产业,我们国家的建设手段与管理手段与发达国家相比亟待提升;工程管理行业如何互联网化,如何形成工程管理行业的大数据仍然是重大问题。工程建筑行业的变革不是只有建筑、土木等相关人才的事情,管理人才同样匮乏;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信息化的本质就是在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中运用计算机网络技术以及数据库等对工程项目管理的信息加以收集处理,在统一的3D模型平台上进行集成化管理,提高工程项目的信息的使用效率,降低管理成本,从而提高整个项目的管理水平。

    报告结束后,老师同学对相应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他的精彩报告也给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带来了许多启迪与思考。最后,李琦博士的精彩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