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温莎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系Kevin W. Li教授来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67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月16日下午在东区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楼704,加拿大温莎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系的教授Kevin W. Li来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作了“A strategic analysis of CSR-related managerial incentive design”的报告。研究所的徐海燕、陈晔、关叶青、李杰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Kevin 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决策理论与方法、供应链管理以及冲突分析等。Kevin教授自2001年以来,在国际期刊发表38篇学术论文,其中36篇被SCI/SSCI收录。

    Kevin教授在报告中主要探讨了在双寡头垄断的企业中,业主和经理的战略管理激励设计对企业社会责任(CSR)的态度,他认为在Bertrand和Cournot竞争模式中,企业产品之间既能被替代,也可以是相互独立或相互补足的关系。他分析了这种管理激励机制的内生设计,然后重点研究其对企业利润和企业社会责任的战略效应,最终反映消费者剩余和社会福利。报告结束后,多位老师同学对相应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他的精彩报告也给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带来了许多启迪与思考。最后,Kevin教授的精彩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