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美术系张犇教授在南京市图书馆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73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我院美术系张犇教授受南京市图书馆邀请,于2015年11月21日上午在南京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市民作了《羌族建筑设计的功能与审美漫谈》专题讲座,受到热烈欢迎,200余名市民前来聆听了本场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张犇教授根据听众群体的特点,有意识地淡化学术深度,强调文化性和普及性,并结合了大量的图片、传说、历史故事、历史人物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尤其是对羌族建筑的结构、功能、材料、审美以及历史背景等作了比较细致的分析。在讲座过程中,广大市民听众聚精会神,不少人还认真地做着笔记,并不时地为某些精彩图景发出赞叹之声。
 
    整场讲座持续了约90分钟,讲座结束后全场掌声热烈,还有数十位听众上台与张犇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对于羌族传统建筑的高超技艺表达了赞赏,也对羌民族艰辛的历史经历表示了由衷的钦佩,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了解了羌族,大开了眼界。
 
    本次南图讲座,不仅是张犇教授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向社会的汇报,也为宣传和扩大羌族文化的影响、使更多的人了解我国多元的传统文化起到了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