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法律系2012级本科生国家司法考试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71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于11月21日公布,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法律系2012级法学本科生再创佳绩,考试通过率为68.18%,均分高达394.8分,其中,400分以上的有4位同学,最高分413分。

 
    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与取得律师资格必须通过的考试。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人数为48.8万余人,比去年增加了3.2万余人,司法考试往年通过率约为10%左右。自国家司法考试允许法学本科生参加后,我校法学本科生司法考试通过率一直在60%以上,最高达84.65%,体现了我校法学本科生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也表明我校法学本科教育水平正在不断提升,逐步达到国家提出的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目标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