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CI创设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苏新宁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74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5年11月10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创设人、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苏新宁教授应邀为我校人文社科教师和学生做“人文社科期刊评价与论文写作投稿”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处处长苏州主持,人文社科相关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苏新宁教授的报告系统精要地介绍了目前国内外主要的人文社科期刊检索数据库体系及其评价期刊学术影响的主要指标、选刊的原则与方法;介绍了《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的研究概况——CSSCI的设计目标、数据结构和应用价值;介绍了国内外通行的期刊分级的方法;最后就师生们较为关心的论文写作与投稿提出了个人的经验建议。苏新宁教授结合具体事例,阐述了论文投稿需注意的各类事项,与师生分享了如何提高论文稿件被接受机会的经验体悟,鼓励我校师生在更高的平台上参与竞争,在人文社科学科前沿、一流期刊上发表更多高质量论文,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