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航空法与空间法学会名誉会长金斗焕教授做客南航

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62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月11日-12日,韩国航空法与空间法学会名誉主席金斗焕教授做客人文学院民航法规研究中心,为法律系和民航学院师生做了“Liability of Air Traffic Control Agency”和“International Aviation Law and the Domestic Aviation Law (South Korea and China)”两场学术报告。报告会前,副院长李栗燕教授向金斗焕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金教授在第一场报告中分别针对空中交通管制概览,国际民航组织、国际法学会的活动,空管机关的责任系统,空管机关责任的特殊性等问题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阐述。第二场报告中,金斗焕教授界定了国际航空公法和国际航空私法的区分,介绍了韩国和中国航空法比较研究的成果,提出航空运输法的展望及建议。金教授的报告内容翔实,旁征博引,开阔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报告结束后,金斗焕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人文学院法律系栾爽教授组织主持了报告会。

    金斗焕教授是韩国航空法与空间法学会名誉会长、资深航空法与空间法专家。担任中国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日本中央学院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客座教授,他熟识多国语言, 学术成果丰厚,出版多部著作,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在美国、德国、荷兰、加拿大、日本等多个国家的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在国际航空法领域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