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伟民研究员做客民航法规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81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月11日,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航空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刁伟民副教授做客民航法规研究中心,为人文学院法律系和民航学院师生带来“航空运输中的法律问题”的精彩报告。法律系栾爽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刁老师以国际航空法为依托,结合航空运输实践,对国际航空公约与国内航空法律法规进行系统介绍与重点解读,同时结合各种航空运输典型案例进行法理分析,通过对全国首例航空旅客黑名单案、少年扒机坠机案、海航拒载断足少女案、昆明机场值机血案、航班经停机场广播旅客死亡案等热点难点案件的剖析,揭示复杂案情背后的法律规则,解读国际航空公约、民航法、机场管理条例、民航安全保卫条例、旅客行李运输规则等法律法规。刁老师的讲座内容翔实,视野开阔,密切关注当下航空法理论与实践的重大现实问题,使与会师生们深受启发。会后,人文学院副院长李栗燕教授向刁伟民老师颁发了中心特约研究员聘书。

    刁伟民研究员还兼任中国航空法学会理事,中国航空学会航空产业政策法规研究分会委员、北京高通律师事务所律师、中国民航大学航空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民用航空网与民航资源网特邀专家评论员、华夏大数据法商联合会航空法专业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