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六期 周志鹏博士开讲

发布时间:2015-11-13浏览次数:85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14日中午12点,在经管院706,“经管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推出第六期。本期的主讲人是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讲师周志鹏,经管院的周鹏、陈晔、米传民、陈其霆、任盈盈等教师与研究生参与此次学术讨论与交流。

 

 周志鹏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教育背景与科研经历,戏称自己“山东人(三东人)”,由于其本硕博学位都来自于东南大学。然后分别运用具体的科研项目,从五个方面介绍了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基于本体的知识管理、工程项目安全管理、大型复杂工程的社会责任、绿色供应链管理和ICT技术在AEC/FM应用。与大部分老师“阳春白雪”般的研究不同,其形容自己的研究是“下里巴人”范式的。周博士的研究思路主要是从实践领域中发现问题,评估问题中是否具有“Science”的部分,再选取合适的理论、方法、模型或者技术去解决问题。在座老师一致肯定了周志鹏博士的研究成果,并对其未来的研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个人简介:

周志鹏,男,19846月,江苏南通人,东南大学 -香港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联合培养博士,在工程管理和安全风险管理领域的顶级期刊上发表多篇有国际影响力的论文。先后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