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滑铁卢大学Bonwoo Koo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58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5年11月5日下午2点,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楼704报告厅,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管理科学系的Bonwoo Koo教授来学院,作了“Strategic decision on patenting vs. secrecy”的报告。副院长王英,区域经济与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江可申,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的陈晔、陈洪转、李杰,区域经济与产业经济研究所的苗建军张伟、马晓平等老师以及两所的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Koo教授在报告中分析了公司愿意利用商业秘密来作为投资手段,而社会则倾向于利用专利,对这两种类型权利进行保护的激励结构,设计一个最佳的知识产权政策。专利是政府授予的垄断权,在一段时间内保护一个人的创新。考虑中间研究输出导致非常不同的结果,专利可能导致重复研发投资。而对于高投资成本(吸收能力),商业秘密是一种社会控制,以限制许多其他公司的进入。商业秘密具有较短的专利寿命,具有广泛的专利范围,可以使公司的专利权得以不断创新。报告期间,多位老师同学对相应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与交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