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学术年会(CMEAPS’2015)在南航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06浏览次数:70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多电飞机电气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第十六届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学术年会(CMEAPS’2015)于2015年10月30日-31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1号楼5楼报告厅举行。


    应邀参加本次年会并作大会报告的嘉宾有: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李开省研究员,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孙建教授,重庆大学孙跃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毕天姝教授。参加本次年会的还有来自艾默生过程控制流量技术有限公司、通用电气中国研发中心有限公司、通用电气能源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伊博电源(杭州)有限公司、上海航天有线电厂、电气工程学报编辑部、江苏领先电子有限公司、核达中远通、上海英联电子系统有限公司、广州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伟创力公司、深圳威迈斯电源有限公司、江海电容器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华耀电气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重点实验室师生参加了学术交流。


    大会开幕式由重点实验室阮新波教授主持。开幕式后,大会进行了特邀专题报告和学术交流。特邀的专题报告有:航空机电及多电飞机技术、多电飞机电源系统综合设计和分析方法、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及其应用、对大规模风电接入后电力系统保护的思考。年会的学术交流由重点实验室教师和研究生作研究报告,报告涉及永磁电机谐波设计及其高性能应用、无轴承开关磁阻电机的故障运行控制技术、大气压低温等离子体射流及其生物医学应用和微电网网络能量管理优化方案等领域,内容反映了航空电源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在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领域所取得的新进展。


    首次CMEAPS学术年会为校外专家、学者与重点实验室师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增进了解的机会,对推动重点实验室的科技进步与发展、开展学术交流、增强学术氛围、促进人才成长起着重要的作用,对多电飞机电气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与兄弟单位的交流与合作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相关链接:


    2015年7工信部公布首批重点实验室的认定工作,自动化学院电气系申报的“多电飞机电气系统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获批准。原航空电源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由原航空工业总公司于1998年获批建设,从2000年以来,以航空电源重点实验室的名义召开了15届APSC(Aero-Power Sci-tech Center)会议。从2015年起,原来APSC会议升级更名为CMEAPS(Center for More Electric Aircraft Power System)会议。
 


 

重点实验室(CMEAPS)LOGO
 
 重点实验室阮新波教授主持开幕式
 
参会的专家、学者与同学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