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生四川校友见面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9-08浏览次数:1303作者:单晶来源:发展联络部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9月6日晚,我校新生与教师代表赴成都与四川校友见面并座谈。校友总会副会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夏初,校友总会秘书长、发展联络部部长孙建红,宣传部部长石勇,研工部、学生处、校团委以及退休教师、青年教师、后勤员工代表、33名刚入校的新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77级校友、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原党委书记戴亚隆,88级校友、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程福波,89级校友、成都市农业委员会主任许兴国等作为四川校友代表出席了座谈会,他们对母校学弟学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座谈会上,校友们分享了各自的工作学习成长经历,同学们受益匪浅。程福波校友忆起求学时代的艰苦,用亲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树立理想信仰,发挥南航人攻坚克难的精神。

77级校友、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原党委书记戴亚隆讲话 
 
88级校友、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程福波讲话
 
89级校友、成都市农业委员会主任许兴国讲话
 
82级校友、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韩维讲话
 
 92级校友、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曾强讲话
 
85级校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事业部副部长郭敏讲话
 
校友总会副会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夏初讲话
 
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发展联络部部长孙建红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成都之行搭载的是我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新支线飞机。从南京到成都的往返航线,我校新生近距离地感受了ARJ21国产新客机的魅力。在飞行途中,81级校友、中国商飞公司试飞中心副主任谭祥升为新生们“空中开讲”,他以ARJ21出发讲解了一堂生动的航空概论课。
 
南航师生代表、校友登机前合影
 
南航新生代表正在登机
 
新生代表们展示各自的“定制版”登机牌
 
81级校友、中国商飞公司试飞中心副主任谭祥升为新生“空中开讲”
 
 
    此次新生四川校友见面会的成功举办与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密不可分。学校自建校以来为我国航空航天领域输送了大批的人才,其中不乏各个行业的专家及领军人物。相信在校友们对母校发展建设的不断帮助与支持下,学校将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南航人,为社会的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