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南航学子评选最美宿管阿姨 当年风华绝代

发布时间:2015-03-09浏览次数:1577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昨天是妇女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同学们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宿管阿姨们身上。在南航学生会微信公众账号推送的“最美宿管阿姨”评选活动中,同学们看见了不少自己熟悉的面孔,不仅如此,大家还目睹了阿姨们年轻时的风采,一时间引发了不小的轰动。

    “宿舍,在我们离开家乡的那一刻开始,就俨然变成了我们的第二个家。而宿舍阿姨也陪伴我们走过了一个个严冬酷暑……”对于大学生来说,宿管阿姨就是他们没有血缘的亲人,昨天是妇女节,南航的同学们为这些特殊的“家人”发起了一场“最美宿管阿姨”评选活动。在活动链接中,同学们表达了对宿管阿姨的感恩和赞美之情,而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阿姨们年轻时的照片了,同学们看后不禁赞叹,“阿姨年轻时也是风华绝代啊!”

    “举办这次活动,不仅是想为阿姨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也是为了增加大家对她们的了解。”作为本次活动策划人之一的陈湧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以往这个时候,大家的目光都是对准女同学或是女老师,今年想借这个活动表达宿管阿姨的感谢,“阿姨每天起得早、睡得晚,一直默默关心着我们,我们也想借妇女节把赞美送给她们。”

    “这次共有近20位宿管阿姨参加评选,所有的照片都是阿姨们自己提供的。”陈湧说,活动从37日开始在微信平台上预热,当天的点击量就超过了1000,不少人留言点赞,“我们像阿姨的亲生子女,阿姨也像我们的妈妈一样,很庆幸遇到她们。”陈湧表示,投票从38号一直持续到12号,结束后,他们还会为阿姨送上小礼物以表达感恩之情。

现代快报原文链接:http://news.xdkb.net/society/2015-03/09/content_82288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