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报:南航专家:不能以月收入衡量创业价值

发布时间:2015-03-07浏览次数:1338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前天,全国人大代表孙维公布了一组调查数据。据《环球时报》报道,孙维联合有关机构用大半年时间,对33744位在校大学生、5357位毕业两年的大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有接近七成的人目前创业月均收入在3000元以下;17.3%的人的创业项目处于亏损状态;收入过万的人,仅占1.6%。
 
    调查数据可信吗?昨天,金陵晚报记者采访了高校创业指导老师,请他现身说法。
 
    “不能简单用月收入多少来评价大学生创业的价值。”对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创业管理部部长吴庆春则认为,不能割裂开来仅用“月收入”来衡量大学生创业的回报。尤其调查的群体是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两年的大学生,这个群体在社会经验、人脉基础、资源积累等方面都很欠缺,更多的大学生创业者是在创业过程中积累成长经历,更看重软实力方面的社会回报。
 
    吴庆春介绍说,据他了解,大学生创业者会将利润的80%用来再投入,比如用于市场开发、产品革新等,“大学生创业者在3-5年内不给自己发工资很正常,这要看企业的运营情况。”

 

    金陵晚报原文网址:http://jlwb.njnews.cn/html/2015-03/07/content_176164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