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南航支教团走进羊易村为孩子们“唤醒耳朵”

发布时间:2015-03-04浏览次数:1275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5年3月3日是全国第十六个 “爱耳日”。为了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健康茁壮地成长,增强他们爱耳、护耳意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联合锦邦梅朵团队两名成员奔赴偏远的羊易村,为当地的孩子们开展以“唤醒耳朵,知行暖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了解“安全用耳,保护听力”的同时,也感受到来自南航研究生支教团满满的爱心。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联合锦邦梅朵团队奔赴羊易村为当地的孩子们开展以“唤醒耳朵,知行暖藏”
 
  在活动的第一个环节中,支教团成员们通过几个简单有趣的谜语成功吸引到孩子们的注意力,然后向孩子们讲述了“爱耳日”确立的重要意义。接下来,他们引导孩子们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展开讨论,例如:生活中有哪些不好的行为容易造成对耳朵的伤害以及该如何正确处理。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地不亦乐乎。最后,他们还带领孩子们做了一系列保护耳朵的按摩方法,在这样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孩子们增强了对正确护耳的了解。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把募捐来的物资发给羊易村的孩子们。图为志愿者从车上卸募捐来的物资。
 
  活动结束后,支教团成员将募集来的物资作为奖励发给了孩子们。
 
  在临别之际孩子们为支教团成员表演了歌舞,羊易村的乡亲们也为支教团成员们献上了哈达。成员们表示,此次活动圆满结束,不仅传播了健康教育、爱耳护耳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让他们体会到了努力劳动带来的快乐。

       中国青年网原文网址:http://xibu.youth.cn/yw/201503/t20150304_65038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