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报网:南航两“特殊”女孩不忘志愿服务 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03-04浏览次数:1322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3月4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两位“特殊”女生刘雪和陈玉秀带领下,南航理学院25名学生志愿者来到了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的“颐年乐苑”,为那里的空巢老人送去温暖。之所以“特殊”是因为她们一个身患白血病,一个因先天性脊柱侧弯,身体内埋有56根钢钉。
 
刘雪在2013年高考前夕被查出急性白血病,但她仍坚持参加高考,并以优异成绩考入南航。在一年多的治疗下她的状况已经有了很大改善。与刘雪就读于同一学院的陈玉秀则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分别在小学二年级和初中二年级接受了手术,在身体里加装了夹板和56根钢钉以固定夹板。现在两个人除了不能剧烈运动,生活基本没有大碍。
 
疾病的折磨并没有挫败两位女生对生活的热爱,却给予了她们更多的感恩之心。
 
“我们都是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才能顺利走到现在,如今我们长大了,也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回报社会。”由于今年的学雷锋日与元宵节恰好在同一天,刘雪和陈玉秀商量之下决定号召同学们发起“学雷锋,相伴于元宵节”志愿服务活动,在元宵节的前一天,带领同学们一起与空巢老人过元宵节。
 
在刘雪和陈玉秀的带领下,同学们与老人一起吃元宵、陪老人聊天、为老人打扫卫生,还别具匠心的制作心愿墙,邀请老人们写下心愿,回校后请同学们帮忙实现,“这可以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我们的志愿活动中来。”刘雪笑着说。她们还与老人约定,每月一次前来探望与照顾老人们。
 
    据介绍,两位女生平时也经常参与策划其他志愿活动,在社区做义工、担任图书馆志愿者等等。 
 
    “这学期刘雪有了很大的变化,脸上的笑容变多了,状态也变好了。陈玉秀学习非常努力,获得过二等奖学金,并获得了保研资格。希望她们能够享受她们精彩的大学生活。”看到两位女孩如此乐观开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非常欣慰。

 

     南报网原文网址:http://app.njdaily.cn/?app=article&controller=article&action=show&contentid=1066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