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从南京到西安 南航两学生骑行1200公里回家

发布时间:2015-01-30浏览次数:2094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马力


周丹发


从江苏南京出发,途经安徽、河南和湖北三省,进入陕西省境内,翻过秦岭山脉最终到达西安,骑行总里程1200多公里,预计行程12天,这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大四生周丹发和马力的回家之旅。饱览沿途风光的同时,周丹发和马力也体会了从未经历过的艰难。“骑行回家也不是一时兴起,这是我上大学以来的梦想。”周丹发告诉记者,希望能够趁着年轻,干一些热血的事情。


从自行车到拥有自己的山地车,大四的周丹发平时就喜欢骑行,南京周边的紫金山、浦口区,还骑行过镇江和马鞍山,但是从南京到西安这么远的路还是第一次。他和马力是同学,老家都在西安,便一起策划了这次骑行。起初两人的父母不同意,担心他们的安全,坚持要他们放假买车票直接回家,“后来我和马力将详细的安排给他们看了,又沟通了很多次,他们才同意。”周丹发说。


他们1月20日从南京出发,到26日已经行程过半,骑行了760多公里。每天骑行100多公里,坚持十余天,靠的是毅力,也是对意志的磨练,这也是他们出发的初衷之一。另外,周丹发认为这次骑行也是接触、认识社会的好机会,他相信他和小伙伴通过这些历练,也会得到成长。


周丹发说,“一路上碰到了很多热心肠的人,当地餐馆的老板知道我们是骑行的学生,对我们很热情,不仅饭菜量很足,还像对自己孩子一样叮嘱。在罗山县,一位老板很熟悉附近的路线,还给我们指路,特别热情”。尽管路途遥远,行程紧张,路况和天气情况难以预测,但周丹发表示,很享受在路上的感觉,一路上饱览了沿途的风景,领略到了各个地区不同的人文情怀,品尝到了各地的特色美食。


扬子晚报原文链接:http://epaper.yzwb.net/html_t/2015-01/30/content_213423.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