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江苏频道:《何以笙箫默》大热 高校掀"何以体"创作潮

发布时间:2015-01-28浏览次数:2269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通宵自习室,就是考研党和期末党双方在不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建立的座位竞争关系。”“我一直很清醒,清醒地看着自己在食堂沉沦。”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官方微信推送的《何以爱南航》被同学们疯狂转载,阅读量一天内迅速破万。

随着《何以笙箫默》的热播,剧中的不少台词风靡网络,出现了“何以体”的全民创作高潮,南航官方微信平台紧随潮流,抓住热点,创作了10条与南航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何以体”语句。“因为‘何以体’的流行,网上这些句子很多,所以选择的话题不能是大家都看厌了的,又要能引发同学们的共鸣。”该微信的责任编辑高毓玲同学说道,“选择的‘何以体’也要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并且语言也要诙谐幽默一些,才能吸引眼球。”

“内容很熟悉,尤其在寒假,看了让我很想学校,回忆起在学校的点滴生活”,“特别搞笑,尤其是那句‘砚湖,我是疯了才会在你边上数鸭子’,我都笑喷了!”艺术学院的彭同学说道。而南航的一些何以迷同学纷纷表示看到这条微信特别激动,有一种想一条条摘录下来的冲动。

短短的一天内,微信的阅读量就破万,那么,为什么这条推送会受到这么多同学的喜爱呢?高毓玲认为,一方面是由于“何以体”的流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推送的内容是同学们所熟悉的校园生活,容易引起共鸣,而且语言幽默搞笑,令人忍俊不禁。

当谈及是否会继续推送更多期《何以爱南航》时,高毓玲表示暂时没有这个打算:“因为这条微信的内容、图片都是我们仔细斟酌挑选的,所以质量较好,反响很大,但如果继续推送,粉丝就会有些审美疲劳了,效果可能就没有这么好了。不过我们也留给粉丝们一些创作空间,让同学们也参与进,跟大家充分互动来”。最后,她提到,虽然学校放假了,但南航官微会每天跟大家见面,接下来会陆续推送一些关于春运、寒假、春节的微信,“用精心策划的内容陪伴着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

新华网江苏频道原文链接:http://www.js.xinhuanet.com/2015-01/28/c_11141622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