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学生失恋了该如何帮助 南航辅导员开展职业能力大比拼

发布时间:2015-01-15浏览次数:2867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辅导员,我失恋了该怎么办?”“辅导员,我要怎么找工作呀?”“辅导员,我和室友有矛盾了”……今天下午,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的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决赛现场,辅导员们将面临这些棘手而又普遍的问题,并为同学们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案。

  

    范伟是南航航天学院的本科生辅导员,这是他第二次进入辅导员能力大赛的决赛了。上一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中,范伟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这一主题,自创爱国向心力公式,引导学生理性爱国,得到了在场学生的认可。本届比赛中,范伟把自己创作的两幅油画带到现场,寓意辅导员工作就是为学生描绘出色彩斑斓的画卷。

  

       “辅导员是一个不限专业的岗位,它包容、充满活力,我们将不同的专业与这个岗位融合,并构建出新的光芒。”艺术学院辅导员雷蕾在辅导员的岗位上已经工作了十年,她曾经带过的获得挑战杯金奖的博士,如今已经成为了副教授;曾经带过的好几个学生干部,如今成为了自己的同行——辅导员。“做学生工作十年间最大的收获,就是收获了一群闪闪发光的学生,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雷蕾向记者说起她十年学生工作经历的感悟。

  

    南航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在经历了理论知识、班情考核、博文写作这些环节后,89位参赛者中共有9位本科生辅导员和3位研究生辅导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据悉,本次比赛旨在总结经验,展示成果,提升辅导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将日常考核与工作素养提升相结合,将经验总结与队伍风貌展示相结合,推进南航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中国江苏网原文链接:http://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5/01/15/02335395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