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球副校长一行看望范绪箕老校长

发布时间:2015-01-07浏览次数:1188作者:单晶来源:发展联络部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5年1月5日,黄志球副校长在校友会秘书长孙建红和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刘兴田的陪同下,到上海华东医院看望范绪箕老校长,并送上生日祝福!

 

 

    范绪箕老校长曾师承世界航空科学泰斗冯·卡门教授,深受其学术思想的熏陶与教育模式的影响,回到祖国后,致力于发展航空教育事业和相关的科研工作。在任职南京航空学院副院长期间,主持了学校改制建院工作,完成了教学系统的全面改制,建成了亚、跨、超声速风洞和热应力模拟试验设备、进气道实验设备、低压燃烧试验设备、三自由度液压飞行模拟转台和大型连续工作式气源装置,倡导和主持研制出了我国第一架靶机,推进了院系学科的完善,创建了无线电电子、计算和一些新技术专业,发展了学科交叉配套的优势,提高了教师的教学和学术水平。曾先后讲授工程数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空气动力学、 热应力理论、热应力实验技术等课程,发表的多篇论文受到广泛赞誉,为学校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在南航工作期间曾当选为中国航空学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中国力学学会第一、第二届理事,江苏省航空学会第一任理事长,江苏省人大第一、第二、第三届代表,全国人大第三届代表……这些数不尽的头衔以及我们耳熟能详的母校建设和发展成就,均出自这位102岁的高龄老人。从建校时的一穷二白,到如今学科门类齐全、教学科研设施完善、师资力量雄厚的全国重点高校,在南航的建设发展历程中,范老的贡献功不可没!这位南航早期的建设者、为南航发展殚精竭虑的奉献者、南航精神文化的开创者与传播者,在他那瘦弱的身躯中依旧蕴藏着、涌动着一股值得我们守望与传承的精神力量!

    在范老102岁生日之际,南航校友总会代表海内外广大校友祝范老生日快乐,愿范老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