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寝室文化大赛:用寝室展示我们的航天梦

发布时间:2014-12-10浏览次数:1226作者:航天学院来源:航天学院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寝室文化是什么?充上了小清新的风铃?贴上唯美浪漫的墙纸?亦或者是直接在墙上涂鸦装装酷?不错,这的确是寝室文化大赛,却非我们航天学院的风格!12月8日晚上,航天学院寝室文化大赛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准备了大半个月的成果呈现在了众人面前。
 
    敞开的大门后,是温馨的寝室,亦是我们的航天梦
 
    灯明,如同夜晚千千万万的寝室一样,这个小寝温馨而明亮。灯灭,伸手却非不可见五指,抬眸,只见一片绚烂的星汉,群星之中新月如钩。天花板上是以星河为主题的夜光墙纸,墙壁上贴着的是画着航天器的海报,就连窗帘也换成了银河主题,为了营造航天的主题,这个小寝可谓是颇费苦心。
流云飘飘,热气球在空中悬浮,双臂前伸的小人儿在空中翱翔,不用猜,如此充满幻想和可爱的寝室绝对出自于女生的手笔。几张裁剪拼接好的彩色卡纸,几条白色的棉线,足以将整个寝室布置成唯美的空中乐园。
 
    什么是航天报国?寝室里的一个妹子指着挂在空中的一排小国旗笑了。蓝白格子相见的天花板充满了别样的风情,一个身着航天服的小人站在桌子上,手握小国旗,仿佛随时要将它挥舞起来。同学们都表示,没有比这更能体现航天报国四个字的寝室了。
 
    “请输入密码,输入密码才能入仓。”这个小寝的成员站在门前笑着说,门上,画着输入键盘的卡纸色彩明丽。推开房门之后,悬挂了整个天花板的星星闯入了我们的眼帘。粉的,浅蓝的,鹅黄的,大小不一的星星顿时让整个寝室活泼起来,圆圆的五角更是有着说不出的可爱。飞上天是她们共同的愿望,尽管日后她们自己无法真的到太空中去,也希望自己未来能够参与到航天器的研究中,让自己的作品遨游太空。
 
    各色各样手绘的航天器,书写着“引力号”“揽月阁”等的精致门牌,还有手工制作的模型,小小的寝室展现了同学们非凡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体现了他们对航天如潮水般汹涌的热情。在这次寝室文化大赛中,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名次和一间风格特别的寝室,更是一份与室友之间的友谊,是一份航天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