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王建军博士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4-07-29浏览次数:65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高存法教授邀请,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王建军博士于7月17日来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王建军博士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Phase Field Model and Its Application in Ferromagnetics/Ferroelectrics Multiferroic Hetero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相场模型与计算的基本知识以及在铁磁、铁电、多铁以及异质结构中的应用,重点讲述了在异质结构的相场模型。讲学结束后,王建军博士还与与会师生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从讨论中加深了对于这一国际前沿领域的了解。
   
    访问期间,王建军博士还在高存法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同高存法教授就共同关注的研究领域、联合科研项目申请与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人员互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交流访问对增强我校与清华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