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Ganesh Rajagopalan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4-07-16浏览次数:72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夏品奇教授邀请,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及计算流体力学中心教授Ganesh Rajagopalan教授于7月6日至7日来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Ganesh Rajagopalan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Advancements in 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for Rotor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旋转机械如直升机旋翼、风机、螺旋桨、涵道风扇等的流场特性和运转特性,重点讲述了直升机旋翼CFD高效计算方法。讲学结束后,Ganesh Rajagopalan教授还与航空宇航学院直升机系的师生们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从讨论中加深了对于这一国际前沿领域的了解。


    访问期间,Ganesh Rajagopalan教授还参观了我校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并同夏品奇教授和直升机系的教授们就共同关注的研究领域、联合科研项目申请与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人员互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交流访问对增强我校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