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莱斯大学Jun Lou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4-07-16浏览次数:87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斌教授邀请,美国莱斯大学材料科学及纳米工程学院Jun Lou教授于2014年7月8日至9日来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Jun Lou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Exploring the Flatlands: Synthesis, Characterization and Engineering of Two-Dimensional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二维材料的合成、表征、工程应用等,重点讲述了纳米电子器件模型、石墨烯动态断裂试验等。讲学结束时Jun Lou教授与参会师生开展了热烈的互动讨论,参会师生从讨论中加深了对于二维晶体材料国际前沿领域的了解。


    访问期间,在张斌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同郭万林教授、张斌教授就共同关注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此次交流访问对增强我校与美国莱斯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Jun Lou教授曾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学位,其研究组在nature系列子刊等高水平期刊发表了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