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纳西大学Leon M. Tolbert教授访问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4-06-30浏览次数:85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应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阮新波教授邀请,美国田纳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ennessee)Leon M. Tolbert教授于6月26日访问我校,并在智能楼四楼报告厅作了题为“CURENT’s Reconfigurable Grid Emulator and Power Electronics Research at The University of Tennesse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阮新波副院长主持,电气工程系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Tolbert教授首先阐述了将可再生能源并入电网及对电网进行大范围监视、控制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搭建的硬件测试平台,通过模拟电网的发电、配电过程,进行硬件仿真。紧接着,他对田纳西大学在电力电子方面的研究做了一个简要的阐述,主要涉及高频开关、器件的保护、新器件的应用等方面。最后,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和研究生就报告内容和Tolbert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在座的师生都从中受益匪浅。
 

    Leon M. Tolbert教授简介:

 

    Leon M. Tolbert教授,1999年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取得博士学位;1991年加入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 (ORNL)并参与了多个配电项目;1999年正式加入美国田纳西大学,目前为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教授及学科带头人;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可再生能源的电能转换、多电平变换器、混合电动汽车以及宽禁带的SiC和GaN器件的应用。

 

    Tolbert教授是田纳西州已注册的专业工程师,是IEEE Fellow。2010至2012年间入选为IEEE Power Electronics Society Advisory Committee的会员。2007至2012年间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的副主编。目前为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y Applications for the Industrial Power Converter Committee的评委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