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大学曾庆生教授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4-06-26浏览次数:103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应航天学院邀请,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曾庆生教授于6月17日至19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
 
    6月18日上午,航天学院院长陈卫东、副院长陈金宝、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曹群生教授在明故宫校区会见了来访的曾庆生教授一行。陈卫东代表学院向曾庆生教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各项情况。曾教授对学院的此次邀请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开展合作。
 
    访问期间,曾庆生教授为航天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超宽频带和窄频带集成介质谐振天线”、“使用两层互补频率选择表面的宽频带Fabry-Perot谐振天线”、“分层有耗色散媒质中电磁波的时域分析”、“基于拉普拉斯逆变换数值算法的电磁脉冲瞬态分析和应用”等四场学术报告,就计算电磁学和超宽频带天线设计最新研究进展做了详细的介绍。曾教授丰富的报告内容和深入细致的讲解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报告会上,师生们也就自己在科研中所遇到的问题与曾教授进行了交流,曾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研究经验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给予师生极大的启发与帮助。
 
    曾庆生教授此次来访还参观了微小卫星通信测控实验室、结构与热控实验室。此次访问活动对加强我校与渥太华大学之间的科研合作以及学术交流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链接
 
    曾庆生:渥太华大学、卡尔顿大学、魁北克大学、国家科学研究院能源、材料和通信中心兼职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客座教授。IEEE渥太华分地区部天线与电波传播 / 微波理论与技术联合协会主席、电磁兼容协会秘书。主要的研究方向为:无线和语音通信,超宽频带技术,噪声建模和测量,电磁兼容和电磁干扰,无线电波传播,天线及光电子学。所研究的成果已在多个主流国际期刊及会议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