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以“对话过往,展望前路”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24浏览次数:58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6月19日,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举办了以“对话过往,展望前路”为主题的访谈活动。活动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契机,邀请已毕业的3名优秀研究生干部回校作为交流嘉宾和本院学生骨干进行交流。本次活动由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侯闻宇主持。


    交流开始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科艳就2014届材料学院研究生就业情况做了客观分析。严峻的就业形势和不明朗的就业前景,充分唤起了在座学生骨干的危机感。辅导员鼓励学生骨干在就业中努力冲击国防单位和五百强企业,在就业过程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希望学生骨干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发挥高事业发展能力,为母校争光。


    随后,材料学院三名已经毕业的优秀学生骨干关天茹、邱悦、王东东跟同学们做了深入的交流。三位学生骨干分别签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世界500强企业艾默生和海南省肿瘤医院。关天茹从如何协调学术研究和学生工作方面建议同学们将学生工作作为一个促进学术研究的有力抓手,促进自己提高学术研究效率。邱悦曾先后在中航雷达与电子设备研究院和世界500强企业工作,所以他从两种不同性质的单位入手,帮在座学生近距离认识就业。王东东作为刚从就业战场走出来的2014届毕业生,分享了自己就业过程中如何充分利用校园资源的经验,建议同学们多关注学校的搭建的实习实践平台,多和自己的导师、辅导员沟通等等。


    “对话过往,展望前路”访谈活动圆满结束,学生骨干感受到学术和学生工作压力的同时也充满了奋斗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