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毕业典礼:怀揣梦想,从这里出发

发布时间:2014-06-20浏览次数:81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6月20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4届本科生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毕业生同学在露天签名板上留下的名字是他们在校园最后的印迹,南航学子怀揣梦想重新出发!
 
四分钟重现大学四年生活
 
    毕业晚会开场播放了视频《一分钟毕业》,这是航天学院大一同学们对学长学姐的祝福。片子通过手绘简笔漫画的形式,将南航高耸伟岸的主楼逃生飞船、严肃又不失幽默的高数课堂、种类丰富的六大食堂、香味诱人的后街炒饭等等充满着浓浓南航人记忆的影像带到现场,用四分钟的时间带领毕业生们回忆了大学四年丰富多彩的生活。熟悉的画面不时引起现场同学们的笑声和喝彩声。
 
    "这些画面就是我们四年大学生活的缩影,高数课起哄让老师划重点、在后街吃小吃等等好像只是昨天经历的事,今天我们居然就要毕业了,确实有点惆怅。也非常感谢这群大一的学弟学妹们,他们用心制作的这个视频是给我们最好的毕业礼物。"现场观礼的毕业生张同学说道。
 
授课老师、宿管阿姨祝福大放送
 
    毕业典礼现场,宿管阿姨、辅导员和授课老师都被请上了舞台,他们和毕业生们一起演出情景诗《那些年,我们一起上大学》。“今天你们就要走了,再也没有11点的准时熄灯,还是要早点睡觉,把身体养好。”这是宿管阿姨的一句真诚寄语,此话一出,同学们都不禁喊出“谢谢阿姨”。"以前阿姨查房、没收违章小电器的时候没有少吐槽阿姨,可是现在真是有点舍不得阿姨,再也没有人在快下雨的时候提醒我们收被子了,也不会有人在晚归的时候帮我们开门、提醒我们早点休息了……"李同学回忆起宿管阿姨对同学们的关怀,颇为不舍。
   
    末尾高数老师的一句“你们不是怪我范围圈得太大,就是嫌我重点划得太少,其实你们不知道,每次你们分数不高,我都会反复看试卷,直到得分点再也找不到。”引起了毕业生对曾经学习的点滴回忆,不少同学湿了眼眶。
      
首届“女飞”毕业开启飞行职业生涯
 
    2011年,东航委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收并培养“2+2”模式的女飞行学员,在众多报名者中有6个女孩过关斩将、脱颖而出,成功转入南航民航(飞行)学院学习。到今年4月份,6个女孩全部完成了在美国的飞行训练,回到南航着手毕业设计,并通过答辩顺利毕业。
 
    南航首届女飞行员毕业生之一韩露娜同学说:“我从小就向往在蓝天飞翔,是南航为我的梦想插上了腾飞的双翼。转行学飞行,一切从零做起,每天除了学习大量专业课,还要挑战高难度的航空体育课。滚轮、旋梯、长跑三千米。我们都坚持了下来,我们不仅掌握了扎实的专业技能,更学会了面对困难的韧性和勇气。”
 
    现在,六个女孩已经入职中国东方航空,目前正在参加考试换取国内飞行执照,排队等待改装机型,开启她们的职业生涯。
 
毕业礼物有特色曾随“神六”游太空
 
    学位授予仪式上,除了学位证书的授予,南航还向每位同学授予了一面跟随“神舟六号”飞船一同上天的校旗的复刻版。这份特殊的礼物,承载了南航对每位毕业生的祝福与嘱托。
 
    参与毕业礼物筹备工作的南航学生处老师张跃说:“今天授予毕业生的这面校旗就是母校精心为他们准备的礼物,这面校旗曾经翱翔于璀璨星河,承载着南航的航天梦想,今天授予毕业生希望它也能够承载起每一个毕业生的梦想,助力他们未来的发展和成长,走好今后在社会的每一步,也希望这面校旗能够让每一名南航人记住南航永远是你们的终身背景和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