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06-19浏览次数:52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6月17日晚,“对话明天,点亮人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干部交流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举行。曾担任学院研究生学生干部的历届校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徐艳惠以及所有研究生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分为“回首往事忆昔校园生活”、“向往明天做职场先行人”两个环节。几位校友分别向低年级的研究生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他们在学校里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讨论他们作为学生干部的管理方式和方法,提高现任学生干部的能力,以切身的工作体会教导研究生学生干部们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同时,他们介绍了自己在学生期间担任学生干部对于求职、入职的帮助,结合实例,利用朋辈的力量加强对学生骨干队伍的职前教育,引导同学们做好由校园人到社会人的过渡。最后,他们对同学们提出的“研究生期间对自己未来的规划”,“简历的筛选”,“公司加班”,“管理岗和技术岗对于员工不同的要求”等一系列问题作出解答,解决师弟师妹们的困惑,使研究生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发展的规划。


    通过此次校友交流,在场的研究生们对学生干部的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于今后如何开展学生工作、如何更快的适应职场有着重要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