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4-06-18浏览次数:48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6月13日晚,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心理气象站承办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四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将军路校区举行。来自能源与动力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民航/飞行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四支队伍入围了本次决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四位老师担任了评委,各学院心理气象员、各参赛队伍后援团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回顾了大一一年的多彩生活,并以“我演我生活”带出心理情景剧决赛。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陈瑜激励同学热爱生活,关注心理健康。在心理情景剧比赛中,首先出场的是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节目《可惜你没有》,讲述了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现场十分静谧,观众们都投入到了剧中的故事里。紧随其后的是能源与动力学院的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梦回夜半时》,现场的观众不禁为精彩的表演喝彩。而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作品《万万没想到之后羿射日》也博得阵阵掌声,来自民航/飞行学院的传神表演《自习室里的三两事》令在场观众拍手叫绝。在互动环节 “你来比划我来猜”中,现场气氛高涨,十分活跃。活动进入尾声,陈瑜对本次参赛队伍进行了点评。老师分别从参赛队伍的剧本内容、表演技巧、道具准备、节目连贯度等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且对优秀的情节提出表扬和鼓励,参赛队员深有感触。活动的最后是颁奖环节,能源与动力学院荣获一等奖,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民航/飞行学院并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荣获三等奖。大赛还颁发了最佳剧本奖、最佳导演奖、最佳表演奖三个单项奖。
 
    每年一度的心理情景剧大赛,以学生自编自导自演情景剧的方式展示大学生活感悟和心路历程,对于活跃我校心理文化氛围、调节学生身心健康、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理念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色活动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