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月讲评

发布时间:2014-03-23浏览次数:45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3月21日晚,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将军路校区面向全体13级学生召开了主题为“学习·生活·娱乐”的月讲评,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科艳、11级辅导员胡康华、南医辅导员李西娟、13级辅导员权璐参加本次月讲评,月讲评由权璐主持。
 

    本次月讲评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学习篇。大学是梦想开始的地方,良好的学风是梦想实现的基石。在继续制定《个人及班级矢量目标计划书》的同时,针对13级的学风建设问题,学院积极完善《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学风建设实施细则》,严抓学风,就早晚自习、上课出勤等问题做出了严格规定,力求本学期在学习方面取得显著进步。权璐宣读了《基础强化班管理办法》,对本学期要加入基础强化班的同学强调纪律并做出鼓励。第二部分为生活篇。权璐展出几张男生公寓“凌乱美”的照片,引出《材料学院学生公寓环境卫生管理实施细则》,旨在启发同学们能够学会经营自己的生活,装饰美化自己的家。会上,一组以“心酸”命名的来自家长QQ群中的对话截图吸引了现场所有同学的关注,权璐将家长希望孩子能主动打电话回家问候的情感通过图片直观的表达出来,结合素质能力培养方案中的责任意识进行教育,希望学生沿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一个有责任、有孝心的人。第三部分为娱乐篇。由年级中心组解读了《南医欢送会策划初稿》,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最后一学期在一起的学习生活,材料学院的同学留给南医同学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在第四部分中,南医辅导员李西娟公布了南医实验课安排,清明节和五一节放假安排,并勉励同学们克服当下沉重的学习任务,锻炼自己,用汗水浇灌梦想,让梦想化作翅膀,载着心与梦翱翔蓝天!
 

    学习、生活与娱乐构成了完整的大学。此次月讲评题目简洁但内容充实,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也引发同学们注重自身素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