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三届“中国软件杯”大赛宣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4-03-21浏览次数:52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4年3月18日晚,计算机学院在将军路校区举办了第三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宣讲培训会,会议邀请到了第二届“中国软件杯”特等奖、二等奖获奖团队指导教师以及团队成员到场讲解大赛相关流程及技术要求,近100名本届参赛选手到场交流学习。
 
    会议首先由第二届“软件杯”二等奖获得者孙书洲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大赛的相关背景,比赛规则和赛制以及报名方式等信息。随后,第二届“中国软件杯”特等奖获奖团队指导老师孙涵为大家介绍了参赛的相关经验,孙老师详尽的回忆了自己带队时的经历,强调参赛队伍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注重赛前准备,对赛事题目进行充分的分析和掌握;二是团队成员要各有所长,密切配合,要同时注重团队的组织与作品的展示,各方面综合提升作品的表现力;三是作品要突出亮点,技术要过硬,从而在众多作品中吸引评委的眼球,从千余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二等奖获奖团队指导教师李博涵亦从题目的选取,从技术应用层面向大家做了分析,并对作品的设计方向及需求分析提出了指导意见。最后,特等奖DoMen团队的三位同学上台与在座同学深入交流,队长翁祖建讲到赛题选择要结合时间成本与可行性,不可一味求难,亦不可畏难而退;赛题最好有趣味性,并有创新的空间,同时他也再次强调了作品的界面设计与展示宣传的重要性。最后,翁祖建同学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比赛,坦然面对比赛中的困难,并祝愿大家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悉,“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采用命题赛形式,赛题全部来源于国内百强软件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具有很高的技术难度和应用价值。该项赛事也是国内目前层次最高、覆盖范围最广、参赛高校和学生最多的软件设计竞赛。刚结束不久的第二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三位本科生翁祖建、王晓亮、周张艳组成的DoMen团队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夺得本次大赛的唯一一个特等奖,并获8万元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