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2012级举办“承上启下·逐梦同行”梦想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03-20浏览次数:30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3月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级“承上启下·逐梦同行”梦想交流会在将军路校区举行。继大一学年“寻梦起航”主题活动的落幕,大二学年“逐梦同行”主题活动开启新的征程,为大三学年筑梦笃行和大四学年圆梦明志做好承上启下的作用。本次大会由辅导员刘旭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梦想交流、学长指路:刘旭由大学初的梦想起航登机牌引出问题:你还记得最初的梦想吗?还在为你的梦想而努力吗?你的梦想在一步步实现吗?由此同学们陷入思考并讨论,刘旭结合同学们大二第一学期的成绩分析,提出做好学习本分之事,方能为实现梦想奠基。随后,刘旭结合就业、考研的态势和往届学生就业方向为有着就业、升学和出国梦的同学树立了目标,通过解读优秀学长的就业、升学经历为同学们指明前行的方向。
 
    逐梦之路、敢为人先:紧接着在“女神是怎样炼成的”这一模块中,上学期赴台湾交换的金融专业学生夏思璇为大家介绍了她在台湾的生活学习经历和台湾的风土人情,分享了在美国交流项目中的体会和心得,一步步实现她的“游学梦”。夏思璇个人梦想的点滴实现,不仅是个人努力的结果,也得益于学校提供的交流机会。
 
    微微梦想、笃志前行:结合前期调研交流发现的同学们的微梦想,刘旭也就校团委发起的圆梦计划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互相帮助,实现自己的“微梦想”与“大梦想”。刘旭提出“要知道自己的目标,清楚自己的靶子在哪”,结合每个人的梦想,同学们在目标纸上写出自己本年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为自己的梦想实现做进一步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会再接再厉,向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奋斗。
 
    本次梦想交流会通过榜样的引领激励大家,通过身边同学梦想实现的例子鼓励大家不断前行,通过目标确立的引导使大家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充满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