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2级成立“12帮帮”学霸帮扶团

发布时间:2014-03-20浏览次数:55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3年中,始于打造良好学风、促进共同进步的美好愿景,民航学院2012级“学霸帮扶团”的构想浮出水面,并于2013年下半年正式实施,收效显著,于是本学期初,年级正式将“学霸帮扶团”命名为“12帮帮”,于3月18日在将军路校区举办成立大会,年级全体党员以及学霸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民航学院2012级中心组学习部部长汤玚同学讲述了帮扶团的创立过程,“12帮帮”萌芽于学习部成员的小小创想,成长于全年级的精心呵护,由上学期的17名志愿者成长为现在的35名志愿者,“帮帮团队”在逐渐成熟。优秀学霸代表李雨吟同学讲述了她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每周一至周五为班级同学答疑解惑、成立《运筹学》帮扶小队等等,都在带动同学们主动的学习,同心协力提高学习成绩,她也表达了“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会在不知不觉中进步,这是一个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过程”的感受,引起了在座志愿者们的共鸣。从组织人员,到志愿奉献课余时间的优秀学生,这个团队从萌芽到步入正轨,离不开其背后所有人细腻而执着的努力。之所以起名为“12帮帮”,因为第一个“帮”意味帮助,传递支持和鼓励,第二个“帮”意蕴一帮人,凝聚集体的力量。辅导员老师对在场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动员,希望他们在保持自己优异成绩的同时,积极地参与到帮扶团中,也生动诠释了“12帮帮”:不是一个人在行动,而是一帮人在奉献,要通过所有志愿者的努力打造出“12帮帮”的三部曲:结对同学自习曲,奏响共同成长之歌;学霸上台答疑曲,谱写分享成果之颂;成员自习监督曲,演绎温馨氛围乐章。

 

    “12帮帮”的从无到有,从小规模的零散补习到正式命名成立,其成长必然充满了艰辛,也凝聚了民航2012级全年级的努力与期盼,然而,正是这些才使得“12帮帮”今天的成立如此弥足珍贵。不论是出类拔萃的学霸,还是后来居上的同学们,“12帮帮”学霸帮扶团把所有人汇聚在一起,上下求索,长风破浪。